晴時多雲

紐西蘭總理:今年很可能不會對世界開放邊界

2021/01/26 13:21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日表示,考量到疫苗推出的不確定性,紐西蘭很可能在今年大部分時間裡保持邊界關閉。

《彭博》報導,阿爾登週二(26日)在威靈頓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可以預計邊界在今年大部分時間都會受到影響。我們將繼續追求與澳洲及太平洋的旅遊泡泡,但世界其他地區,對我們的健康及經濟構成的風險太大,現階段我們無法冒險。」

紐西蘭政府也在今日宣佈,預計下週批准輝瑞與BioNTech研發的疫苗,但阿爾登表示,大規模疫苗接種要到今年中後才會開始,而她正在採取較為「保守」的方法,讓外國人再次進入紐西蘭。

對於紐西蘭及澳洲的旅遊泡泡,阿爾登似乎也抱持悲觀態度,儘管兩邊會談仍在進行,但這項安全旅遊計畫現在「看來越來越難國與國之間實施」,她補充說,紐西蘭尚未排除州與州之間旅遊泡泡的可能性。

據報導,澳洲去年允許紐西蘭民眾無檢疫旅行,但在紐西蘭本週傳出首起本土病例後,澳洲終止了紐西蘭的無檢疫旅遊,阿爾登也對這個決定感到失望,但也表示,紐澳要達成旅遊泡泡,必須先給予人民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