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高鐵拚ESG 「高鐵採購網」上線

2021/01/26 10:26

台灣高鐵。(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高鐵今年初完成「高鐵採購網」建置並上線開放廠商投標。台灣高鐵指出,推動供應鏈管理,促進供應商永續發展的「高鐵採購網」已在1月上線,希望藉由採購作業電子化的建置,大幅減少紙張使用、落實環境保護,更進而提升高鐵各項採購案件之招、投、審、決作業辦理效率,亦可減少供應商投標成本,提高供應商投標意願,達到擴大商源目的,為公司及股東創造更大效益。

 台灣高鐵指出,「高鐵採購網」的建置,是強化推動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理念的具體作為。事實上,台灣高鐵持續榮獲納入「臺灣永續指數」成分股,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6月20日之期間得使用「臺灣永續指數專屬標章」。而台灣高鐵是元大台灣ESG永續ETF等成分股。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高鐵採購網」上線後,可將採購方和供應商之間的溝通作業流程化,把過去透過郵件、電話、傳真的業務流程,改由供應商以電子形式進行投標,不僅可提升採購效率、減輕人力成本,更可依照系統設定之採購標準作業流程(SOP),對各項投標資料進行第一層的把關、檢核,提升公司治理、公開透明的要求標準。

 

 台灣高鐵指出,「高鐵採購網」在今年1月正式上線前,台灣高鐵公司採購處已先行於台北、桃園、高雄等地積極召開共12場次對供應商公開說明會,總計吸引403家供應商、約600人次報名參加,與會供應商均對高鐵公司致力讓採購程序公開透明的作法表示支持,更願積極響應無紙化投標,期待降低投標成本。採購作業整體效益提升,是高鐵、供應商以及旅客、股東等利害關係人共創多贏的最佳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