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不會對中國手軟!渣打集團主席:美中對抗將持續

2021/01/26 09:47

渣打集團董事會主席韋浩思(Jose Vinal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正式迎來拜登時代,渣打集團董事會主席韋浩思(Jose Vinals)25日表示,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領導下,他認為美國仍不會對中國手軟,美中對抗會持續下去,但美中關係的波動性可望降溫。

韋浩思25日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在拜登領導下,美國不會對中國手軟,但會讓中國與美國盟邦一起到談判桌前,磋商對他們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議題。」

韋浩思認為,美中對抗會持續下去,但形式將有所不同,美國會採取更加多邊主義的方式、更可預測的做法,「我認為,這會為雙邊關係帶來更多的穩定性」。

另外,雖然近期香港政治局勢緊張,使滙豐等渣打競爭對手受到衝擊,但韋浩思表示,渣打仍將香港視為重要金融中心,渣打總部雖在倫敦,但業務重心面向亞洲,「我們希望中期內形勢能平靜下來,我們都將從中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