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告:美歐將失去全球經濟主導地位 主要推手為中國

2021/01/26 10:21

中國崛起帶給西方世界嚴峻挑戰與龐大壓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崛起為西方世界帶來嚴峻挑戰與龐大壓力,德國一項研究報告指出,世界經濟的重心正在發生轉移,美國與歐洲將在20年內於全球經濟中明顯失去主導地位,而此轉變最主要推手即為中國。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巴伐利亞經濟聯合會委託進行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到了2040年,亞洲經濟區將在「人口及經濟移位」的過程中超歐趕美。

巴伐利亞經聯會總幹事布羅薩德(Bertram Brossardt)解釋,當北美、西歐及中歐的工業國增長潛力因人口增長落入停滯期而受到限制時,東亞及太平洋地區的新興國家正處於動力旺盛的追趕期。

報告指出,在未來20年全球經濟版圖的改變中,東亞及太平洋地區經濟分量的增加尤其明顯,而在此地區,最重要而非唯一推動者即為中國。

美國智庫發布的數據則顯示,在人工智慧此一重要技術領域,中國可能將整個歐盟遠遠甩開,而美國雖仍可保持領先地位,但北京方面表現出來的大力追趕不可小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