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合國報告:料今年全球經濟復甦4.7%

2021/01/26 10:28

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全球經濟預計今年將溫和復甦4.7%。(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去年延燒、重創全球經濟,聯合國發布最新的報告指出,全球經濟預計今年將溫和復甦4.7%,而2020年因疫情大流行而萎縮4.3%。

據《路透》報導,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發布的《世界經濟形勢和前景報告》週一表示,已發展經濟體在2020年萎縮5.6%,萎縮幅度最大,預計今年將增長4%,而發展中國家萎縮2.5%,預計2021年將增長5.7%。

報告提到,去年大規模的財政措施,防止出現類似大蕭條的全球經濟災難,但這些措施規模的巨大差異,也意味著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將走上不同的復甦之路,同時這些計劃使全球公共債務增加了15%,除非進行投資以促進增長,否則這將成為後代的潛在負擔。

報告指稱,去年全球經濟萎縮4.3%,是10年前金融危機期間的2.5倍以上,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溫和復甦4.7%。

此外,報告指出,G20經濟體回到增長軌道至關重要,不僅是為了提振世界其他經濟體,也是為了使世界經濟更有能力應對未來的衝擊。報告也警告,除非對經濟、社會和氣候復原力的明智投資能夠確保全球經濟強勁和可持續的復甦,否則疫情帶來的毀滅性後果將持續數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