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曾誓言向中國究責! 參院通過葉倫為美國首位女性財長

2021/01/26 07:49

美國聯邦參議院25日通過拜登政府的財政部長任命案,葉倫(Janet Yellen)成為美國首位女性財長。(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25日通過拜登政府的財政部長任命案,葉倫(Janet Yellen)成為美國首位女性財長,預計她將在拜登提出的1.9兆美元疫情紓困案發揮關鍵作用,她還曾誓言要讓北京在不當經濟行為負起責任。

《美聯社》報導,參議院25日以84票贊成對15票反對,壓倒性通過葉倫的財政部長任命案,這位聯準會(Fed)前主席成為美國第78任財政部長,是該部門成立232年以來的首位女性部長。葉倫任命案在參院批准之前,她在參院財政委員會獲得一致支持。

葉倫在聽證會時承諾,拜登政府將全面檢視前總統川普對中國的貿易政策,包括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狀況,「我們將檢討對中國的關稅,並徵詢我們的盟友,在我們完成這些事情前,不會做任何改變」。她補充,拜登政府將運用所有工具,「反制中國的不當經濟行為,讓北京負起責任」。

面對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提問時,葉倫表示:「拜登總統已清楚表明,在美國對勞工與基礎建設進行重大投資之前,他不會簽署任何新的FTA,我們的經濟復甦必須是施政首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