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BM中國研究院傳關閉 原因是調整研發布局

2021/01/25 22:22

創設已25年的IBM中國研究院近日傳出關閉,IBM回應表示,這是為了調整在中國的研發布局。(美聯社)

〔中央社〕創設已25年的IBM中國研究院近日傳出關閉,IBM回應表示,這是為了調整在中國的研發布局,更好適應全球混合雲和AI業務的發展。有觀察認為,IBM的決定與研究單位難獲利有關。

IBM中國研究院創立於1995年,是IBM在中國歷史最為悠久的研究機構,近日傳出關閉。

陸媒第一財經報導,IBM對此發表聲明說,這是為了以最佳的方式支持中國客戶向人工智慧和混合雲轉型,幫助他們把握國家投資於新基建和數位經濟所帶來的歷史機遇,「IBM正在變革我們在中國的研發布局」。

聲明並稱,IBM在中國的專家將與中國客戶和合作夥伴協作創新,利用IBM中國開發實驗室、IBM中國系統實驗室以及遍布全國的客戶創新中心,使得中國客戶和業務合作夥伴受益。

不過,IBM並未透露研發布局調整的具體細節以及受影響的員工範圍。

據報導,未來IBM在中國所有的研發將整合起來,統一由IBM大中華區CTO(科技長)謝東領導,並將更加聚焦混合雲和人工智慧AI的發展。

IBM中國研究院團隊規模約100人,遠不及IBM中國開發實驗室數千人的規模。

報導指出,IBM中國研發的調整也順應了IBM全球發展的趨勢。IBM全球業務架構在近年的調整中凸顯了向混合雲業務的轉型。

新浪財經刊文指出,近年來不少外國科技公司相繼退出中國,如雅虎(Yahoo)、甲骨文(Oracle)相繼關閉了在中國的研發中心。「在持續頹勢業績的影響下,關閉不能產生太多經濟效益的研究院,似乎成了IBM最好的自救方式。」

但另一方面,中國本土企業紛紛開始成立研究院,例如華為在各地設立研究所,負責對應生產線的研發,且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研究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