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政府每年採購17兆「美國製」產品 傳拜登將簽行政命令防「混充」

2021/01/25 19:30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傳出,其將在美國時間週1簽署行政命令,以填補當前每年規模6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元)的「購買美國產品法」(Buy American Act)漏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出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將在美國時間週1簽署行政命令,以填補當前每年規模6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元)的「購買美國產品法」(Buy American Act)漏洞,預計該行政命令將指示聯邦機構,重新評估用於確定美國製造比例的門檻,以防美國官方購買到僅是經過美國少量加工的外國進口產品,同時激發美國的工業實力、幫助新科技建立市場。

《路透》報導,在「購買美國產品法」下,美國聯邦政府每年購買約6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有匿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本週1簽署行政命令,已填補「購買美國產品法」的不足。該官員表示,新的行政命令將重新確定美國製產品的比例門檻,讓決定豁免例外的程序更透明,並設立新的白宮高級職位監督審批過程,其更稱「美國政府每年約6000億美元的支出,可以用來激發美國的工業實力,並幫助新科技建立市場」。

該官員還表示,拜登將簽署的新行政命令,是拜登政府提高工資、創造更多工作,和加強美國供應鏈所做的努力的一環,且拜登也不接受所謂的自動化和全球化,意味著美國無法擁有高薪工作。

前美國總統川普則曾在2019年,簽署了修改「購買美國產品法」的行政命令,把聯邦採購美國製鋼鐵的門檻,從50%增加至95%。而美國國家經濟會議(NEC)新任主席狄斯(Brian Deese)最日前表示,拜登領導下的美國,將採用重建核心實力的手段,和中國競爭科技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