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矽格以46.2億元高價收購台灣聯測 估年增營收近20億元

2021/01/25 18:14

矽格以46.2億元高價收購台灣聯測,估年增營收近20億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廠矽格(6257)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董事會通過矽格以美金1.65億元 (約等同新台幣46.2億元) 向開曼商UTAC Taiwan Holdings收購聯測全數股權,矽格等於延伸到記憶體領域,估計最快第2季初可完成收購,聯測併入後,估產能可增4-5成,年將可增加10到20億元的營收,也能解決目前產能與廠房空間不足的問題。

矽格董事長黃興陽表示,開曼商UTAC TaiwanHoldings也同日通過董事決議核准進行此交易案,雙方並於同日簽署股份買賣契約。聯測持有新竹科學園區聯測科技全數股權。此交易完成後,尚須經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核准。

業界指出,聯測以記憶體測試為主,此案除了矽格,還有南部另一家記憶體封測廠較積極洽談,結果矽格勝出,但收購價格比業界預期來得高。黃興陽則透露,這個交易案約10個月前開始醞釀,經過多次的協商、討論,雙方最終達成交易協議。

黃興陽表示,順應5G、網通、電源管理、車用電子市場需求,短期而言,收購竹科聯測科技,可增加公司營收、擴大市占率、紓解產能壅塞。長期而言可發揮規模經濟優勢,藉由更完整的產品線提供客戶更周全的封裝測試服務。

黃興陽也說,聯測記憶體測試耕耘已久,恰好是矽格欠缺的領域,此外,聯測竹科廠也可以解決矽格產能與空間不足的問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