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浩鑫醫療Kiosk降低5成確認TOCC人力時間 打入新北雙和醫院

2021/01/25 16:22

浩鑫科技醫療「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Kiosk,持續拓展版圖。(浩鑫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浩鑫(2405)獲選「台灣防疫50大創新科技」獎項的「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Kiosk,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採用後,今年1月再獲新北雙和醫院青睞,引進零接觸防疫Kiosk,目前並有多家醫學中心與區域醫院接洽中,公司持續拓展醫療防疫與健康概念的Kiosk整合方案。

浩鑫去年起積極投入台灣醫療防疫市場,憑藉本身在高科技電子長期耕耘的經驗,短時間內推出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Kiosk產品,接連獲得北醫附設醫院與新北雙和醫院採用,將產品置放在醫院各出入門口,降低接觸傳染的風險。有鑒於醫療院所感染風險較大,零接觸防疫Kiosk可快速進行測量體溫、確認TOCC (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史),與是否配戴口罩等服務,大幅降低逾5成醫院出入檢查、測溫、確認TOCC的人力與時間。

浩鑫表示,後疫情時代,數位創新可帶動防疫升級,在防疫期間,各大醫療院所與教學醫院機構等,都需要增加人力來進行,測量體溫、確認出國史與提醒是否配戴口罩等作業,衍生增加醫護人員的工作負擔與染疫的風險,「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Kiosk,是一款軟硬整合,可提供實名制管理、串接TOCC以及體溫、口罩配戴檢測的自助式服務方案,全程自動化且無須人員接觸,若醫院發生疫情,可彙整數據管理報表,協助政府進行疫調,有效地控制社群聚感染風險。

浩鑫自去年起業務重心以科技醫療相關產品的市場佈局為主,旗下子公司暄達醫學受惠醫療級氣墊床的歐美訂單增加,以及負壓傷口治療機新產品開始出貨,去年第四季甫繳出單季歷史新高表現;浩鑫則有「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Kiosk連下兩城,醫療健康Kiosk「健康小站」亦已搶進連鎖藥局通路,預期隨著醫療級氣墊床、負壓傷口治療機、醫療健康Kiosk等應用產品的市占率逐步提升,今年將力拼營收獲利雙成長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