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銀每年捐千萬元 助3國小雙語教學與購書

2021/01/25 16:07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董事長卓文恒與教育部次長劉孟奇等人觀摩莿桐國小外師英語課程。(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雲林報導〕台灣政府推動「2030年雙語國家」,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7年前希望把長期贊助新竹六家國小的經驗導入雲林縣偏鄉小學,選定莿桐國小,由雲林虎尾科技大學協助應用外語系協助,推動外籍教師英語教學;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每年捐助近千萬給新竹六家國小、雲林莿桐國小與嘉義三和國小協助建構英語教學環境與購書。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董事長卓文恒等今(25日)率領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陪同教育部次長劉孟奇等人考察莿桐國小,了解長期英語教學計畫案。卓永財表示,教育是翻身最好機會,很多人看到外國面孔會害怕,為了讓孩子看到外籍人士不要畏懼,從小開始接觸、培養,替英文教育基礎打底。

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2011年起每年捐助10萬元替莿桐國小添購新書,2014年起推動英語外師教學,每年捐助近200萬元,累計贊助金額已達1400萬元;而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除贊助莿桐國小外,最早協助新竹六家國小由上銀協助,推動STEAM雙語示範教育、成立圖書館等,加上高鐵通車後有鄰近竹科優勢,從快滅校翻身,成為搶手學區,另也協助嘉義三和國小每年10萬元購書經費。

政府拚2030年成為雙語化國家,但目前除缺乏教育環境外,還有城鄉差距問題。虎尾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主任紀麗秋表示,虎科主要由8至10名大四學生擔任助教,找尋外籍師資是最難部分,有嫁入台灣的菲律賓籍教師外,也從補教界尋找外師,目前共有6位,均通過面試考核與試教等,若不適任也有汰換機制。

雲林莿桐國小長期英語教學計畫助理塗佩蓁也分享觀察經驗,莿桐國小學生對英語學習的熱忱提升,學生思考也轉變,私下開始用英語拌嘴。

除有外師英語課程外,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也針對當地學生需求,開設英語補救課程,與校內的英文老師老師討論學生名單,讓來自單親、隔代教養及外配家庭的學生,可以免費參加英語補救課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