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股價暴跌 專家指製程落後台積電一世代

2021/01/25 15:53

有專家指出,即使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成功解決7奈米製程問題,該製程仍落後台積電1個世代,若英特爾在其電晶體技術並未領先的情況下,維持晶片自產戰略,那麼該公司的技術將繼續落後整體業界4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找回過去的老將、VMware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回鍋任新執行長,季辛格並在上週透露,英特爾的7奈米製程已有所突破,該公司2023年的大多數產品,仍將以自行生產為主,隨後英特爾股價在上週5暴跌9.29%。有專家指出,即使英特爾成功解決7奈米製程問題,該製程仍落後台積電1個世代,若英特爾在其電晶體技術並未領先的情況下,維持晶片自產戰略,那麼該公司的技術將繼續落後整體業界4年。

《Barron's》報導,英特爾股價在其新任執行長季辛格稱,該公司2023年的大多數產品,將以自行生產為主後大跌,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分析師Chris Caso對此指出,即使英特爾確實掌握7奈米製程技術,但該技術仍落後台積電1個世代,「我們不認為英特爾能在其電晶體技術並未領先的情況下,交付領導市場的產品,因為這種事之前沒有發生過」,並預估英特爾維持自行生產為主的戰略,恐讓該公司的技術繼續落後業界4年。

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Mark Lipacis則稱,英特爾曾表示將在2022年下半,交付次世代處理器,而如今英特爾宣布將繼續自產晶片,就像是說該公司尚未引進次世代技術,加上英特爾稱將在2023年維持自製晶片戰略,顯示該公司可能將再度延遲推出次世代處理器產品。

RBC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Mitch Steves認為,英特爾今年第1季的財測看起來不錯,但該公司預計今年底才會公布其製造戰略的明確訊息,讓其難以推薦英特爾的股票,並重申英特爾的股票評級為賣出。

英特爾股價在22日收跌9.29%,至每股56.6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