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澳洲正式批准輝瑞疫苗使用 計畫下月底開始施打

2021/01/25 14:38

圖為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合作開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今(25日)正施批准了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合作開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在該國使用,並計畫將在2月底開展接種計劃。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藥物管理局(TGA)在通過了嚴格獨立的審核過程後,今正式批准輝瑞疫苗使用,使輝瑞疫苗成為該國首個正式獲得批准疫苗。

澳洲衛生部長亨特(Greg Hunt)表示,澳洲當局計畫將於2月底開展接種計劃,健康護理人員及護老院舍員工等族群將獲優先接種,預料每周可接種8萬劑。

為確保澳洲民眾完成接種2劑疫苗,澳洲政府將設立電子系統,不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提醒,疫苗並非萬靈藥,呼籲澳洲民眾仍需遵守當地政府的公共衛生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