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部桃擴大隔離效應 鴻海要求居住桃員工在地上班

2021/01/25 10:50

鴻海。(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部桃醫院疫情擴大,出現兩起本土確診病例、匡列5000人居家隔離,鴻海(2317)也發布「避桃令」,要求居住桃園的員工就地在桃園內的辦公地點上班,避免跨區移動。

鴻海表示,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啟動相關措施:1、居住在桃園市,有跨地區上下班的員工,調整為在地廠區上班。2、各廠提高疫情等級,啟動網格化分流上班。3、各廠間環廠線接駁車暫停,跨廠區會議改以視訊為主。4、各廠公共區域(茶水間、廁所等區域)消毒殺菌等級提升。

鴻海並透過企業及即時通訊平台APP「香信」針對高危險區域盤點人流,廠區接駁車限制搭乘人數,員工用餐改便當避免群聚,禁止訪客進入辦公區。

另傳出集團內使用創辦人郭台銘研發的「唾液快篩機」iCareDX,可快速檢測武漢肺炎,郭辦表示仍在測試階段,相關使用僅屬於個人及相關測試進行,並未對外開放,相關此機台資訊請參考icare DX 官網簡易動畫示意,目前還未能提供實機給媒體拍攝,若有進一步消息,將主動通知。感謝大家的關心。

鴻海今年在2月6日的尾牙也改為遠距方式,「Party From Home」,邀蕭敬騰、A-Lin、陳零九等線上開唱,並將送出5輛納智捷休旅車Luxgen 2020 URX,同時舉辦線上慈善義賣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