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少主李在鎔放棄上訴 接受法院判決結果

-0001/11/30 00:00

南韓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李在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因曾行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瑞元,上週遭首爾高等法院判處2.5年徒刑。現有最新消息指出,李在鎔決定放棄上訴,接受法院判決結果。

李在鎔因捲入前總統朴槿惠貪腐醜聞,涉嫌朴槿惠及其閨密崔瑞元(音譯,原名崔順實)幫助他繼承經營權並提供298億韓元賄賂而被公訴,並在本月18日遭首爾高等法院於判處2.5年徒刑,且不得緩刑。

據悉,本週一(25日)為上訴的截止日,除非檢察官提出上訴,否則法院的判決將最終確定。

但現在有最新消息指出,李在鎔決定放棄上訴,接受法院判決結果。《韓聯社》引述李在鎔辯護律師李仁宰律師說法,指李在鎔將尊重法院的裁決,並決定不採取進一步的法律行動。報導也指出,考慮到李在鎔已經入獄的時間,預料李在鎔將在2022年7月獲釋,除非他得到赦免或減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