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財政部長:希望能和中國恢復「互惠」關係

2021/01/25 14:00

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週一宣稱,希望能和中國的緊張關係有所改善。(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因澳洲呼籲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源頭,而與中國關係惡化,中國隨後也採取措施限制澳洲產品進口,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週一宣稱,希望能和中國的緊張關係有所改善。

據《CNBC》報導,澳中關係急劇惡化,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週一表示,希望和中國的緊張關係有所改善。佛萊登柏格說:「澳中貿易關係非常重要,是互惠互利的,我們的資源幫忙鞏固中國的經濟成長,對此,我們也樂見其成」,同時中國也是澳洲非常重要的市場,澳洲對中國的出口幫助增長澳洲的收入,是創造收入和就業機會的重要來源。

佛萊登柏格說,他們會持續倡導澳洲自己的國家利益,但同時不希望因而影響澳中關係,且從過去歷史經驗來看,澳洲和中國擁有非常好的夥伴關係,他們希望看到此情況能繼續下去。

中國持續制裁澳洲產品,澳洲當地媒體去年透露,中國駐澳洲使館威脅澳洲政府,同時表達對澳洲當局的不滿;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一表示,如果在沒有任何附加條件的情況下,願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議。

另外,佛萊登柏格提到,澳洲政府期待與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合作,他提到,美澳關係也是牢固而持久的,建立在互相尊重、擁有相同價值觀和共同利益的基礎上,他強調美國在亞洲起著不可或缺的作用,他補充美澳關係,不僅對澳洲重要,同時對美國也至關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