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部桃隔離擴大 傳鴻海要求桃園員工在家上班

2021/01/25 09:30

圖為鴻海位於土城自由街總部。(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下稱部桃)武肺群聚案昨再增2例確診,因感染源不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緊急宣布擴大回溯,鴻海(2317)今日則傳出有員工爆料,指今起居住桃園的員工實施在家上班,不過目前鴻海尚未正式說明。

桃園醫院武肺群聚案昨再增2例確診,因新確診病患原住院在相對安全的「綠區」,且感染源不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緊急宣布擴大回溯,將桃醫醫療大樓全部升級紅區,估計恐怕有超過5000人必須進行居家隔離。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匡列隔離擴大為5000人,有家住桃園的鴻海員工爆料指出,今日要前往鴻海位於土城的廠區上班時,突被告知自今日起實施在家上班,不用進入廠區工作,該名員工觀看微信群組才發現,昨晚人資就發出訊息通知,當下只好立即返家。不過截至目前,鴻海發言體系尚未作出相關回應。

報導提到,鴻海於上週就啟動防疫升級,包含土城總部廠區、中國大陸富士康鄭州廠區全都啟動大規模檢測,要求所有員工每日進廠前要採集口水檢測,使用的儀器則是由創辦人郭台銘主導、自行研發的口水病毒檢測儀器iCare DX。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