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慘了!空場舉辦奧運 日本經濟損失逾6500億

2021/01/24 21:58

空場舉辦奧運,日本經濟損失將高達2.4133兆日圓。(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防疫,東京奧運及殘奧會若採空場舉辦,對日本損傷多大?根據估計,倘若不開放觀眾入場下,空場舉辦奧運,日本經濟損失將高達2.4133兆日圓(約新台幣6500億元以上)

共同社》今天報導,若東京奧運取消,對日本造成4.5151兆日圓經濟損失。如果不開放觀眾入場前提下,空場舉辦奧運,日本的損失也不小。

根據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公佈的估算數據顯示,如果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空場舉辦,經濟損失將達2.4133兆日圓。

此估算乃基於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籌備會預期的經濟效果,計入各種損失,以此推估選手和觀眾、家庭的消費支出等預計損失約7198億日圓,延期一年舉辦的損失約6408億日圓,閉幕後的體育振興等等,則會產生1.0527兆日圓的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