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二度提高對世創收購價為每股145歐元

2021/01/23 20:54

環球晶二度提高對世創收購價為每股145歐元。(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廠環球晶(6488)繼昨提高對德商世創(Siltronic)公開收購全部流通在外普通股收購價,由每股125歐元提高到140歐元現金之後,今再每股增加5歐元到145歐元,環球晶表示,每股145歐元收購價已為最優且最終出價,較原收購價增加16%、溢價幅71%。

環球晶去年11月底宣布有意以每股125歐元公開收購Siltronic所有流通在外股份,較Siltronic過去90天於Xetra交易市場的成交量加權平均價格溢價48%,但宣佈至今,Siltronic股價已上漲到達145歐元之多。環球晶為使收購順利,二度加價收購價,昨由每股125歐元提高到140歐元現金,今再每股增加5歐元到145歐元。

環球晶表示,今提出最優且最終的收購價,較環球晶與Siltronic先前協商平均價格溢價71%,也較每股125歐元的原收購價增加16%,較昨提高的收購價140歐元每股再增加5歐元。公開收購的所有其他條款和收購條件維持不變。環球晶邀請Siltronic全體股東於1月27日之前,能踴躍參與公開收購應賣其所持有股份。環球晶及其子公司目前持有Siltronic全部流通在外普通股達6.06%。

環球晶董事長暨執行長徐秀蘭表示,相信此次交易將為股東創造巨大價值,也為彼此的客戶、員工和利益相關者帶來效益。環球晶已提高Siltronic收購價到每股145歐元,這是最優、也是最終的收購價,該價格對全體Siltronic股東而言是非常公平合理。因此,鼓勵Siltronic全體股東應賣其所持有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