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顛覆常識!大持股人1月大量脫手 亞股仍續創新高

2021/01/23 21:03

亞股從去年大漲,理應成為賣壓的消息都不再出現賣壓。(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股飆漲,機構或股東等大型持股人在1月大規模獲利了結,在過去,這被視為股市已經觸頂的徵兆,但是今年完全不是如此,亞股依然不斷往上衝,反映了當前「前所未有」的貨幣刺激政策。

據《彭博》報導,今年1月大型持股人獲利了結的規模達35億美元,為2015年同期以來之最,但與之同步發生的是,MSCI亞太指數在今年1月依然續創新高,許多公司在大型持股人拋售大量股票後,股價依然繼續上漲,例如香港藍籌股藥明生物母公司拋售12.7億美元的股票後,現在的股價比當時高了26%。

報導指出,由於香港不但是金融中心,也是中國資金大規模流入的地方,因此近80%的拋售出現在港交所,不過也有如南韓電池廠Doosan Fuel Cell在5日公司家族成員拋售533萬股後,現在的股價已比當時多了21%。

事實上,這種狀況在去年就已經出現,去年大型持股人拋售亞股近640億美元,為過去8年新高,但是MSCI亞太指數在去年上揚17%,表現為2017年來最佳。

不過報導也指出,目前亞股未來12個月的本益比為18,已經是2009年以來最貴,讓部份投資人擔憂,高估值與債券利率上揚,通膨前景等綜合起來,成為亞股的牛市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