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遊客去日本買什麼?竟有1成跑去買象牙

2021/01/23 20:47

中國觀光客赴日旅遊被爆出有1成中國遊客到日本買象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觀光客赴日旅遊都買些什麼?鍋子、藥品、免治馬桶....琳瑯滿目,現在被爆出有1成中國遊客到日本買象牙,還瞞天過海帶回中國。

共同社》今天報導,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中國調查結果顯示,赴日本旅遊的中國觀光客中,大約有36%逛過象牙銷售店,實際下手購買者約佔12%,平均購買金額約為10萬日元(約新台幣2.7萬)。

報導稱,因非洲象偷獵不斷發生,華盛頓公約原則上禁止象牙及象牙製品的國際交易,幾乎所有國家都關閉國內象牙市場,日本以「受到嚴格管理」為由允許交易,所以在日本買象牙並不違法。

由於中國也禁止象牙買賣,這些中國遊客怎麼帶回去?調查顯示,有35%自己帶回中國,32%則由商家幫忙寄送,自己郵寄的約佔10%,此反應出中國遊客避開監管的實際狀況。

國際野生生物交易監控團體TRAFFIC的西野亮子批評,鑒於日本的監管不足,外國遊客很容易就能買到象牙,日本有必要修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