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嗨!中共官員:美民主黨與中國市場緊密相連 中國有喘息機會

2021/01/23 19:36

中共官員認為,美國新總統拜登是傳統政治人物,加上華爾街和大型科技公司的支持下,民主黨人與中國市場緊密相連,將提供中國喘息機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貿易情勢備受關注,中共官員怎麼看?一位掌管經濟事務的中共官員樂觀地向媒體透露,稱美國新總統拜登是傳統政治人物,加上華爾街和大型科技公司的支持下,民主黨人與中國市場緊密相連,將提供中國喘息機會。

南華早報》今天報導,中國企業主預期美國總統拜登對中國採取對抗立場可能性較小,許多人相信在新總統任期內美中貿易將得到提振,甚至貿易戰引發的關稅可能降低。一位浙江貿易商看法更樂觀,稱即便在貿易戰中,中國對美國和世界的出口增長強勁,去年,許多中小企業的產值超過了1億元人民幣(1540萬美元),實際上是「非常好」的一年。

浙江貿易商指出,去年中國企業雖承受著巨大壓力,但對美國的出口依舊呈現增長態勢。依據海關總署公佈的數據顯示,去年中國進出口貿易總額達到4.65兆美元,是自1950年創紀錄以來的最高水平。

報導稱,中國企業家和經濟學家一致認為,拜登政府不會以對立的方式處理美中貿易,可能是更傾向於歐巴馬政府的對華戰略。

一位掌管經濟事務的廣東官員對南華早報說,「作為經濟官員,我們認為川普政府在武漢肺炎病毒爆發之前對美國國內經濟,股市和就業率表現良好。」但,拜登更像是傳統的政治人物,在華爾街和大型科技公司的支持下,民主黨人與中國市場緊密相連,可望於未來幾年為中國提供喘息的機會。

中國電子商務巨頭京東首席經濟學家也認為,儘管美國遏制中國崛起的政策已經得到各方的共識,但拜登政府對美中政策不確定性將減少,更可能會在氣候變化、核武器和全球健康安全等涉及美中雙邊利益問題上尋求與中國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