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鄉民槓上空頭!美國遊戲商一度飆漲逾8成

2021/01/23 18:05

GameStop股價因為鄉民撐盤而狂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遊戲及電子產品零售商GameStop股價從上週開始飆漲,上週一(11日)迄今已漲逾226%,週五(22日)還一度出現83%的漲幅,而上週五大漲得原因,竟是大型網路論壇「Reddit」做空機構Citron Research槓上,美國「鄉民」群起撐盤的結果。

GameStop的漲勢從11日的收盤價19.94美元開始,因為當天GameStop對外宣佈,美國電商Chewy 聯合創辦人柯恩(Ryan Cohen)將加入董事會,讓股價大漲,19日的收盤價已達39.36美元。

但也在19日當天,Citron Research在推特上稱,將會發表5個理由,說明股價為何很快會回落到20美元,以及為什麼這時候買入的投資人都是「牌桌上的受騙者」(suckers at this poker game),讓美國鄉民與Citron槓上,大舉進場,也讓Citron的發表直播一直被延遲。

據《彭博》報導,這股熱潮在22日時因為Citron Research宣佈不再評論GameStop而達到高峰,漲幅一度高達83%,終場以65.01美元作收,為歷史新高,漲51.08%,成交量1.93億股以上,為GameStop上市以來之最;惟Citron在22日時稱,不再評論GameStop是因為覺得人身及家人受到網路暴力的威脅。

但事實上,GameStop是1間財務狀況不佳的公司,券商Wedbush將目標價設在16美元,已經是《彭博》追蹤的分析師中,第2高的目標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