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制裁美官員 學者開嗆:非所有人都需要中國才能謀生

2021/01/23 15:12

中國在拜登上任後隨即宣布制裁28位美國官員,學者開嗆,並非所有人都需要與中國打交道才能謀生。圖為中國制裁名單之一的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拜登上任後隨即宣布制裁28位美國官員,美國參議員直言,這項舉動其實是對拜登政府的敲詐勒索;更有學者開嗆,中國的做法確實會限制某些川普政府前官員的就業機會,但是,並非所有人都需要與中國打交道才能謀生。

美國之音》今天以長文解析中國制裁川普政府時代官員的原因,稱此項措施除了看準美國政治圈特有的「旋轉門」現象,堵住這些官員轉職其他領域的後路,也是對拜登政府下馬威。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Tom Cotton直言,這些制裁是警告,試圖用摧毀個人的財政狀況來勒索拜登政府官員,讓美國官員有所顧忌,不敢反對中國共產黨,擺明了就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美國喬治敦大學外交學院的教授Evan Medeiros 不客氣的指出,中國的制裁行動已經「越線」。他解讀,表面上看是在懲罰川普團隊,但目的是警告新政府的官員不要輕舉妄動,以免影響自己、家庭及前途。

Evan Medeiros 提醒,所有西方自由國家都應該對中國此舉有所警覺,因為「美國是第一個,下一個會是誰?」他建議西方國家對此舉行聽證,祭出應對措施。

曾任國防部中國事務主任Joseph Bosco告訴美國之音,中國的做法確實會限制某些前官員的就業機會,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與中國打交道才能謀生。

他以自己為例,稱在國防部任職前曾在律師事務所工作,業務均與中國毫無關聯。他還說,前國務卿龐皮歐有意競選2024美國總統,根本不需要依賴中國才有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