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扶植新創業者 餐飲智慧平台新創團隊「肚肚」發光

2021/01/23 13:53

高市經發局攜手高雄軟體園區的餐飲智慧平台新創團隊「肚肚」,推動餐飲業數位轉型。(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動動手指點餐時代來臨,高市經發局攜手高雄軟體園區的餐飲智慧平台新創團隊「肚肚」,推動餐飲業數位轉型,現場詢問熱烈。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這證明高雄有能力扶植出優秀新創業者,未來也將推出相關新創、轉型政策及方案。

高雄市經發局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辦「智慧餐飲新未來」資訊交流會,以「肚肚餐飲智慧平台」為例,針對運用智慧餐飲平台與大數據統計分析,推動傳統餐飲服務業邁向數位轉型。

「肚肚」執行長孫和翊指出「人的一生至少花超過700萬在餐飲上!」一開始在高雄創立時只有5個人,當時開發的APP叫「巴豆妖」,但發現台灣餐廳的POS系統(銷售時點信息系統)就有1、2百家,後來向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及王品集團提案合作,將「肚肚餐飲智慧平台」打造成5G AIoT智慧物聯網,透過雲端整合線上、線下所有資訊。

目前「肚肚」光在高雄的研發人員就30幾人,加上台中、台北辦公室員工總數近百人,未來將「根留高雄」。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動動手指點餐時代來臨,今年疫情加速市場升溫,商圈業者紛紛加入相關送餐、管理平台。但不同系統彼此數據無法串接、管理複雜,「肚肚」研發的POS平台只要一台iPad,就可整合物流、金流、電子商務及外送等功能,讓工作流程更有效率。

廖泰翔表示,市府致力提供新創業者優質的創業環境,「肚肚」的成長,證明高雄有能力扶植出優秀新創業者,未來也將推出相關新創、轉型政策及方案。

已導入肚肚POS系統的高雄業者「裹麵」指出,「肚肚」頁面排列簡單容易操作,在外送平台的串接跟多元化支付上,也讓店家節省很多瑣碎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