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試圖模仿「女股神」伍德交易 克萊默覺得緊張

2021/01/23 14:10

方舟投資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公司(ARK Invest)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管理的一系列ETF,在去年績效亮眼,成為華爾街最受關注的經理人之一,她也被市場冠上「女股神」稱號,許多散戶因此試圖模仿伍德的交易,這讓美國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感到有點緊張,建議投資人保持警覺。

《CNBC》報導,克萊默表示,在Roku、Zillow和特斯拉等公司的推動下,方舟投資最大的ETF「方舟創新ETF」(ARK Innovation ETF,ARKK)2020年漲近150%,其第2大ETF「方舟基因革命ETF」(ARK Genomic Revolution,ARKG)表現更好,漲幅約180%。

克萊默強調,伍德團隊絕對值得被稱讚,特別是在特斯拉觀點上面,然而克萊默對其他散戶的舉動開始感到擔憂,這些散戶試圖抓住伍德的成就,儘管許多散戶買進了方舟投資的ETF,但有些人卻是試圖購買方舟投資瞄準的公司。

克萊默表示,當方舟投資買進新公司時,羅賓漢(Robinhood)上的大量年輕散戶就會跟進,進而創造了1種自我應驗的反彈,他們不只想買方舟投資的ETF,甚至還想買伍德買進的公司,而且是現在就想要。

克萊默舉了2個例子,一是遠端會議公司Zoom在12日辦理現金增資,雖然Zoom受惠於疫情,但受投資人獲利了結影響,股價在增資前低迷了一段時間,結果當天Zoom上漲5%,直到得知方舟投資增持Zoom後才知道原因,現在Zoom持續回升,已反彈到383美元水準。

克萊默也舉了方舟投資計劃推出交易代號為ARKX的太空探索ETF(Space Exploration ETF)的例子,他表示該消息釋出後,有關太空探索類的股票幾乎都上漲,即使方舟投資尚未透露會買進哪些公司,投資人似乎已先布局一系列太空概念股。

克萊默表示,當他看到太多散戶在伍德進場之前,就試圖模仿伍德操作時,感到有點緊張,呼籲投資人保持警覺,考慮過後再出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