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1/23 09:25

中國立訊精密被電子連接器大廠安費諾指控侵犯專利權,美國啟動「337調查」。圖為立訊精密位於越南的廠房。(彭博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拜登開第1槍 對中企啟動337調查

美國拜登新政府對中國廠商專利侵權調查開出第一槍。路透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廿一日表決通過,依「一九三○年關稅法」第三三七條,對在美銷售的特定電子連接器和保持架、元件、下游產品涉侵犯美企多項專利權,啟動「三三七調查」,涉案中企為打入蘋供鏈、立志取代鴻海iPhone組裝業務的立訊精密。

工商時報財經︰台積狂牛暫歇 外資大提款

英特爾新CEO傑辛格(Pat Gelsinger)宣稱不輕易對外釋單,外資22日大賣台積電逾400億元,達6.1萬多張,創下自2007年3月12日台積電大股東飛利浦釋出持股,單日外資賣超台積電569億元後,史上單一個股第二大賣超金額。

經濟日報財經︰英特爾委外代工 台積沒被點名

英特爾昨(22)日法說會中,對委外代工策略說法模糊,增添想像空間,也沒點名台積電。業界觀察,台積電(2330)先進製程訂單能見度已達今年底,5G與高速運算晶片客戶群都在排隊,即使英特爾外包大單,台積電恐無閒置產能支援。但長期而言,英特爾擴大委外對台積電營運仍是錦上添花。

星島日報財經︰內地港股熱突然降溫 北水驟減恒指吐479點

內地的港股熱潮降溫,「北水」顯著減少,周四一度升穿3萬點的港股,昨天顯著下挫,曾跌超過500點,尾段跌幅稍為收窄,但全日仍跌479點,收市報29447點,大市成交縮減至244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