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Surface Hub 2S智慧白板 台灣同美國首波上市

2021/01/21 17:52

微軟Surface Hub 2S智慧白板,台灣同美國首波上市,提供遠距多地會議討論的高效率協同工作,圖中為設計部、業務部與企劃部共同討論產品修正設計圖立即送工廠的使用情境。(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微軟今日宣布Surface Hub 2S智慧白板正式在台上市,總經理孫基康表示,面臨疫情新常態,協同工作與提升工作效率變得比以往更重要,而基於微軟越來越重視台灣,Surface Hub 2S也是與美國同步首波上市,台灣微軟Surface事業部副總經理周文英表示,之前微軟很多硬體產品,不一定在台灣上市,或是因為法規問題台灣晚於其他國家才上市,目前已經突破法規,將與美國同步從工廠出貨,但因重量過重僅能靠較慢的海運,但也會在本週內上市。

周文英表示,國內很多大企業一級主管都下訂85吋,2台即可取代企業戰情室的多電視螢幕,Surface Hub 2S集視訊會議、團隊協作與商務需求一體,因應後疫情時代,衍生許多不同會議形態,Surface Hub 2S就可以當成Teams會議室,取代投影機、液晶電視、白板功能,也因為疫情大家都遠距辦公,更可輕易達到跨境溝通將團隊凝聚在一起。

周文英也指出,採50吋、85吋,就是因為要提供互功能,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6,000個客戶,很多學校採購作為遠距教學,提供老師與學生互動,由於過去很多學校都已經導入智慧教室,可能大部分功能會重疊,對此周文英表示,這次推出可以讓大家瞭解到未來如何用更簡單的方式來規劃智慧教室,以及後疫情時代,會議室可如何應用,近程來看,可能比較多是滿足CXO辦公室、戰情室需求,可取代實體會議的需求,這也是目前很多國外客戶的使用情境。

周文英強調,微軟對於台灣越來越重視,甚至在台成立「Azure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因此會逐步讓全產品線在台灣上市,而這次發表的Surface Hub 2S,50吋訂價近台幣30萬元、85吋商務版訂價近台幣70萬元,台灣都同步列為首波上市國家,未來也會規劃推出與美國相同的訂閱制或租用計畫。

周文英說,Surface Hub第一代在國外發表已經一段時間了,這次會搶先在台灣推出,主要也是因為Teams在台灣受到歡迎與使用,尤其過去開會需要預訂大小會議室,現在一部Surface Hub 2S任何空間都可以變成會議室,只要有空間就可使用,而且還有第三方廠商開發的電池,方便移動隨時使用。

周文英舉例,台灣越來越多新創企業,但一開始並沒有太大事業體規劃,就可考慮Surface Hub 2S,可以省下很多的設備,長遠來講,就可省掉許多固定資產的投資與過多會議室,絕對是更值得的投資報酬率。尤其設計公司、透過Surface Hub 2S溝通,就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與生產力。

周文英也舉BMW為例,工廠團隊、設計團隊、業務團隊,協同作業就可以達到很快速做出決策,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企業使用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