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培植電聲能量 美律教學生DIY耳機、開放4000萬打造「無聲密室」

2021/01/21 16:42

美律首度開放高中生參觀耗資4000萬建造的專業無響室。(美律提供)

美律志工教學生們使用焊槍。(美律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聲領導品牌美律(2439)與文華高中合作,在逢甲大學中科校區舉辦「耳機DIY 」活動,由美律志工帶領學生體驗聲音的奧秘,並開放全台最大耗資四千萬無響室供學生參觀。

美律總裁黃朝豐表示,在AIoT的浪潮下,耳機的想像無遠弗屆,可成為健身教練、睡眠助理、甚至成為你的隨身醫生,創新源自於想像,期許學子從Maker出發,假以時日,成為實現人類夢想的電聲專家。

耳機是近年來電聲領域中的主角,舉凡抗噪耳機、運動耳機、睡眠耳機以及近年來的真無線耳機,都是重要的人機介面,但鮮少人知道,創造這些產品的幕後英雄,正是「電聲工程師」,透過自製耳機,可一睹電聲工程師的神祕面貌。

在活動中不只了解單體、線材、耳機線的組裝方式,活動中,美律首度開放高中生參觀耗資4000萬建造的專業無響室,逢甲大學無響室是由美律實業與逢甲進行產學合作建製而成,擁有全國第一符合 ISO3745、ISO7779 國際級的電聲實驗室,是目前台灣最大的聲學無響室,可用於電聲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