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截至1月中 3個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 勞保局暫拒絕給付

2021/01/21 15:58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公布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名單。(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公布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名單,截至1月15日為止,共計有3個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且已逾繳費寬限期。

勞保局依法將積欠勞保費的職業工會移送行政執行,且對其所屬被保險人暫行拒絕給付,倘若職業工會的欠費是因為保險費遭違法挪用,勞保局將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勞保局公布欠繳勞保費的職業工會名單和其現有投保人數分別為:大台中殯禮服務職業工會(137人)、大台南歌舞藝能服務人員職業工會(7人)、桃園市芳薰香植物精油服務人員職業工會(354人)。

勞保局指出,職業工會向會員所收取的勞保費,若未定期繳給勞保局,其會員申請各項給付時將遭暫行拒絕給付;會員若能提出定期繳納保費的證明(例如:職業工會開立收費收據、匯款單),足以證明其有按時繳納保險費,則仍可申請給付。

如果被保險人不能提供繳費證明或匯款單,將協調其繳清個人應負擔部分的保險費後,發給各項保險給付。

勞保局提醒,職業工會的理、監事應加強管理監督工會業務,提供會員關注工會財務管理正常運作的管道,以維護工會所屬會員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