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FCC主席離任前警告 中國是最大國安問題

2021/01/21 14:23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主席帕伊(Ajit Pai)在離任前警告,中國是美國監管機構未來4年將會面臨的最大國家安全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正式迎來拜登時代,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主席帕伊(Ajit Pai)在離任前警告,中國潛在的間諜活動,以及對美國電信網路和互聯網自由的威脅,是美國監管機構未來4年將會面臨的最大國家安全問題。

《路透》報導,帕伊在2017年1月被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命為FCC主席,並於20日辭職。在他任職期間,FCC嚴厲打擊中國網路設備製造商,例如華為、中興通訊,FCC上個月還開始啟動撤銷中國電信在美國營運的授權。

帕伊在離任前受訪警告,中國「廣泛」的活動令人關切,包括監視、經濟間諜活動,以及可能「將惡意軟體注入美國或世界各地的網路。使用不安全的設備處理敏感資訊時,可能發生大量糟糕的事情」。

帕伊警告:「中共有非常堅定的世界觀。他們想要統治這個空間,並施加自身意志,甚至超越自身邊界。這不僅對互聯網自由構成嚴重威脅,而且對美國和美國許多盟友的國家安全也構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