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台首創「手機就是刷卡機」 萬事達卡攜手台新銀正式開通

2021/01/21 13:22

全台首創「手機就是刷卡機 」,萬事達卡攜手台新銀正式開通(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萬事達卡與台新銀行今(21)日共同宣布,正式開通全台第1個應用Tap on Phone 手機感應收款技術的「手機就是刷卡機」服務,成為台灣唯一與商戶落地接軌的創新金融科技應用,目前已有賀寶美、有趣市集、台南安平商圈、環南市場、士東市場等逾千家行動攤商,以及大都會計程車隊加入。

萬事達卡指出,商戶僅需1支具備 NFC 感應功能的 Android手機,安裝「台新手付」app、向銀行申請該服務獲准後,手機立刻變成感應刷卡機,目標鎖定逾2萬家潛在商戶加入該服務。

即日起,台新銀行正式開放全台有需求的商戶申請開通該服務,中華電信商戶也可以透過中華電信Hi QR Pay 連接台新手付 app,完成手機感應收款。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指出,面對日益普及的數位及感應支付模式,不但消費者使用電子支付的比例提高,商家也必須進行數位轉型。根據 GSMA 調查預測,2025年全球將 有80%的人使用智慧型手機,手機將成為未來行動收付最便捷的裝置之一,萬事達卡在台領先建置Tap on Phone手機感應收款技術,藉此協助台灣加速支付生態的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