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VR音效晶片下單台廠 更親自向聯電喬代工產能

2021/01/21 12:05

臉書VR音效晶片下單台廠,Facebook的主管罕見的親自出馬向聯電喬代工產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疫情帶動居家娛樂需求大增,臉書(Facebook)今年傳出將推出Oculus Quest 第3代虛擬實境(VR)頭戴式裝置產品,音效晶片下單台廠,值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Facebook的主管罕見的親自出馬,幫供應商向聯電(2303)喬12吋廠40奈米製程的產能,顯示聯電12吋產能也吃緊。

設備業界指出,Facebook預計今年推出Oculus Quest 第3代VR頭戴式裝置產品,VR裝置採用台廠驊訊(6237)的音效晶片,今年下單量約有近千萬顆,估約達4、5千片的12吋產能,但因值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聯電不僅8吋產能塞爆,12吋產能也吃緊,Facebook為了取得產能,產品相關主管罕見的親自出馬,請託聯電支援音效晶片所需的40奈米製程產能。

聯電表示,公司政策一貫不回應傳言。聯電12吋產能分佈南科12A、廈門聯芯與日本等,南科12A月產能超過8.7萬片。因市場需求增加,近期聯電12吋新訂單也跟進8吋調漲價格,日前供應鏈也傳出,三星為了追趕日商索尼(Sony)在5G智慧型手機影像感測器的龍頭廠市佔率,大舉對聯電追加28奈米5G智慧型手機影像訊號處理器(ISP)產能,並有意投資機台設備以保障取得產能。

臉書於2014年以20億美元收購VR裝置開發的Oculus,去年推出新款VR頭戴裝置Oculus Quest 2遊戲產品,疫情帶動居家娛樂需求大增,臉書Oculus Quest 2受市場青睞,成為VR頭戴式裝置產品的亮點,性價比吸引許多消費者購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