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露臉不代表什麼!路透:未能消除投資人疑慮

2021/01/21 12:17

路透分析,馬雲「露臉」無法完全消除投資人的疑慮。(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神隱2個多月,昨日終於透過視訊露面,推升阿里巴巴集團股票暴漲,不過這段影片並未解決馬雲和阿里巴巴與監管機構的關係,外媒分析,馬雲「露臉」無法完全消除投資人的疑慮。

據《路透》報導,時隔2個多月,馬雲透過視訊現身,提振阿里巴巴集團股票,不僅在美國的ADR上漲逾5%,在香港的股票也上漲8.5%,不過馬雲的出現,不意味馬雲一切都好。

美國知名市場研究機構「中國褐皮書」(China Beige Book)執行長米勒(Leland Miller),馬雲的實際狀態仍取決於北京想透露給我們的什麼訊息,他們所知道的是,阿里巴巴還有很多未解問題。

報導提到,2名賣出或減少阿里巴巴股票的的投資者表示,在重新買入股票前,他們需要對阿里巴巴和監管環境有更多的保證。Bay Street Capital Holdings的創始人William Huston表示,他們的最高標準之一就是領導能力,他們之所以投資阿里巴巴,是因為非常尊重馬雲作為1名領導者,Huston說,僅僅因為他出現了,並不代表什麼。

Huston去年將公司在阿里巴巴的持倉量從投資組合的8%減少到不足1%,他表示,螞蟻集團IPO的撤資帶來了太多不確定性,他直言,這讓他們處於一種心態是,阿里巴巴對他們而言並不是1項審慎的投資。

Cumberland Advisors董事長兼首席投資官David Kotok表示,阿里巴巴的不確定性已經損害了該股,該股仍低於螞蟻金服取消之前的水平。

有人說,讓中國的阿里巴巴繁榮起來會更好。諮詢公司 Berkeley Research 合夥人Harry Broadman認為,鑑於投資者對阿里巴巴股價的反應,如果北京當局是理性的,那就不要毀了這棵搖錢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