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材料園區落腳高雄 立委認為可加速台積電落腳高雄

2021/01/21 10:46

高雄設立半導體先進材料與零組件園區,王美花認為橋頭科學園區(黃線圈處)是最好的選擇。(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將規劃設立半導體先進材料與零組件園區,預定落腳高雄,讓台積電的供應鏈「就地供應」。對此,立委賴瑞隆肯定王美花的努力,認為半導體材料園區落腳高雄,可協助台積電加速評估落腳高雄定案!

 王美花指出,政府決定打造半導體供應鏈生態系,帶動5G、AI、電動車、智慧機械發展,將規劃設立半導體先進材料與零組件園區,預定落腳高雄,讓台積電的供應鏈「就地供應」。

 王美花並說,除橋頭科學園區是好的選擇外,有些廠商反映希望加快腳步,白埔、路竹或其他場址都在考量中。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大家都在努力爭取台積電落腳高雄,半導體材料園區落腳高雄可協助台積電加速評估定案!」

 賴瑞隆也肯定王美花的努力,確實看見高雄的委屈及潛力,每次在質詢答覆時,都很認同高雄的付出,表示要協助高雄產業發展及空污改善,加上陳其邁市長上任後,也非常積極,各項成果陸續展現。賴瑞隆強調「產業轉型及發展,需要文官醞釀規劃,在經濟委員會3年,總算慢慢看到成果了。」

賴瑞隆期待高雄子弟及各方人才,未來能群聚高雄,帶動高雄產業向上提升,民間投資及金融、服務自然就活絡,「高雄的鋼鐵、造船等傳統產業,這幾年也會不錯!」

高市府經發局則指出,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為高雄招商引資,吸引全球最大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穩懋、全球半導體封測領導廠日月光、被動元件龍頭國巨、全球第三的半導體介面廠穎崴、日商半導體內襯儲槽大廠華爾卡、半導體沉積材料默克(Merck)等世界大廠,陸續在高雄投資,投資金額已突破千億元。

展望今年,包含世界級半導體供應商英特格確定南漂,將投資60億元,在高雄打造在台灣最大製程中心,在地大廠日月光也可望再加碼千億元投資,宣告「半導體高雄隊」將成全球重要的供應鏈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