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國透露 近期內將正式申請加入CPTPP

2021/01/20 21:32

英國自2020年底完成脫歐以來,一直在尋求簽定新的貿易協定,而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圖中)今(20)最新表示,英國將在近期內,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自2020年底完成脫歐以來,一直在尋求簽定新的貿易協定,而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20)最新表示,英國將在近期內,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路透》報導,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今最新宣布,英國將在近期正式提出加入CPTPP的要求。特拉斯稱,CPTPP世界上最活躍的貿易區之一,英國將其視為有利於商品和專業服務出口,且不斷增長的市場。

據報導,英國也正在尋求達成與澳洲、紐西蘭間的雙邊貿易協議。英國並已與加拿大達成貿易協議,其維持了英國還是歐盟成員國的條件。英國也已在去年,和日本簽署英日自由貿易協定。

而已加入CPTPP的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新加坡和越南各國,彼此之間的大多數關稅都已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