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阻「鎖區」行為 歐盟開罰Steam、萬代等6遊戲公司2.7億

2021/01/20 21:37

歐盟指6間遊戲發行商對歐盟用戶行鎖區行為,係違反競爭法規而開罰共2.73億元。(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過4年的調查後,歐盟執委會今天裁定,對世界最大遊戲平台Steam的營運商Valve、萬代南夢宮(Bandai Namco)、卡普空(Capcom)、Focus Home、Koch Media、ZeniMax等6間遊戲發行商開罰共780萬歐元(約新台幣2.73億元),理由是這些公司的「鎖區」作法,違反歐盟相關競爭法規。

據《路透》報導,由於Valve一直不承認有違規行為,因此僅Valve就遭罰166萬歐元(約新台幣5815萬元),至於其他5間公司因為承認有不合規的行為,因此被減少了10%至15%不等的罰款。

歐盟負責競爭事務的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今天為反制鎖區行為而對6間遊戲發行商的裁罰,乃向外界昭告,根據歐盟相關競爭法規,禁止企業限制用戶在歐盟範圍內跨境交易。

歐盟執委會表示,這些發行商的鎖區行為,阻止了歐盟境內超過170億歐元(約新台幣5955億元)的跨境交易,在這些發行商同意解除鎖區行為後,影響的遊戲約有100款之多。

歐盟為單一市場,因此禁止企業在歐盟境內營運時限制跨境銷售,例如以凱蒂貓(Hello Kitty)聞名的三麗鷗(Sanrio)2019年7月時,就曾因為要求授權產品只能在單一成員國販售,禁止跨其他成員國銷售而被歐盟開罰622萬歐元(約新台幣2.18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