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正處混亂危機 路透:拜登上台承受極大壓力

2021/01/20 19:00

《路透》報導,拜登的就職承擔很大的壓力。(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將於美國時間20日正式就任美國總統,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奪去許多人命下,美國社會又充滿敵對氣氛,《路透》報導指出,在這樣的情況下上台,拜登承擔很大的壓力。

《路透》報導,很少有總統在這種情況上台:疫情肆虐、挺川人士的武裝抗議等等,同時川普還面臨參議院彈劾審判,有不少川粉仍支持川普認為選舉舞弊的主張,這意味著拜登承受巨大壓力,考驗其如何將兩極化的美國社會重新團結。

資深民主黨策略師特里(Joe Trippi)認為,拜登必須專注於疫苗分發問題。拜登也希望國會能盡快通過1.9兆美元的新紓困法案,拜登團隊認為,降低政治緊張的最有效方法就是通過紓困,當新紓困案通過,就是穩定經濟,開放全國增加疫苗接種的第一步;拜登的一位顧問說,公眾希望政府能夠發揮作用。

萊斯大學的歷史學家布林克利(Douglas Brinkley)將拜登的就職典禮比作1861年林肯(Abraham Lincoln)就職的模樣,當時美國正處於南北戰爭的邊緣,而新任總統面臨暗殺威脅。布林克利形容,空氣中彷彿瀰漫著暴力的氣息。

不過,拜登也比川普夾帶更高的支持率進入白宮,據路透民調,他獲得美國民眾53%支持,高於川普4年前46%的民調。喬治城大學政治與公共服務學院董事埃里西(Mo Elleithee)說,對拜登來說,好消息是,大多數公眾希望他與國會建立有效能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