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概念股大漲 華爾街憂:拜登還能為股市端多少「菜色」

2021/01/20 17:58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20日上任,投資人正在猜測,拜登的政策還能為股市帶來多少「燃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已累計上漲近13%,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將於20日上任,投資人正在猜測,拜登的政策還能為股市帶來多少「燃料」。

據《路透》報導,美國大選後的標普500指數累計上漲近13%,漲幅集中在預計拜登執政後能受益最多的行業。報導提到,刺激措施、綠色政策和基礎設施推動大盤升至歷史新高,同時投資者也擔心反彈已經過頭了。

蒙特婁銀行(BMO)全球資產管理部股票主管拉莫斯(Ernesto Ramos)表示,如果要預測是會下跌5%到10%還是上升的可能性,他會說認為下跌的可能性更大;他說,市場是如此地急遽上漲,估值也很「膨風」。

儘管大型科技類股票在2020年成為標普500漲勢的主要推動力,但拉莫斯變得越來越看好週期性和價值類股票,這些股票將受益於經濟的急劇反彈。

雖然受拜登的刺激方案影響,高盛(Goldman Sachs)將美國2021年經濟增長預期從6.4%提高至6.6%,但美國銀行分析師警告,股市對於各種消息已經做出反應,從而限制進一步的上漲空間,美銀也將標普500指數的年終目標維持在3800點,與當前水平持平。

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表示,投資者應轉而關注電動汽車和網路安全等領域,這些將從拜登的政策舉措中長期受益。他還提到,拜登的核心政策之一是推動清潔能源,這可能繼續提高特斯拉、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等公司的股票。

對沖基金ValueWorks LLC的投資組合經理萊米德斯(Charles Lemonides)預期刺激性支出後的股市將收窄,因此將部分投資組合轉換為周期性價值股票,同時期望所謂的FANG股票在過去的強勁表現之後將保持穩定12個月。萊米德斯直言,由誰入主白宮產生巨大差異,去年的趨勢與未來的趨勢必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