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雲視訊「露臉」 阿里巴巴股價暴漲逾9%

2021/01/20 15:26

中共浙江省委機關報《浙江日報》旗下新聞網站《天目新聞》今日報導,馬雲今日上午透過視訊連線方式,在「馬雲公益基金會」舉辦的「鄉村教師獎」頒獎典禮上致詞。(圖擷自中媒《天目新聞》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自去年10月發表抨擊中國金融監管體系的言論後,就未曾公開露面,引起外界諸多揣測。不過在中媒報導馬雲今日以視訊會議方式首度露面後,在港交所掛牌的阿里巴巴股價聞訊大漲逾9%。

中共浙江省委機關報《浙江日報》旗下新聞網站《天目新聞》今日率先報導,馬雲今日上午透過視訊連線方式,在「馬雲公益基金會」舉辦的「鄉村教師獎」頒獎典禮上致詞。在馬雲露臉的消息傳出後,阿里巴巴股價目前漲幅達9.09%。

《路透》報導指出,在今日由《天目新聞》刊出約50秒的馬雲影像中,身穿深藍色毛衣的馬雲,在1間有著灰色大理石牆壁和條紋地毯的房間內,直接對著鏡頭說話,不過從這段影像和《天目新聞》的報導中,都看不出馬雲是在哪裡發表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