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定期定額扣款筆數與金額雙創新高 元大高股息龍頭月扣款筆數達22萬筆

2021/01/20 12:45

元大投信去年3月募集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兼具息收及成長雙題材標的,帶動台股基金熱潮,同業紛紛推出類似產品。(擷取自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今年延續2020年強烈多頭氣勢,持續改寫歷史新高,投資人看好未來台股基本面,定期定額布局台股基金不論受益人數與金額持續創新高。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2020年12月全體投信基金定期定額扣款金額50.71億元,扣款筆數86.70萬筆,雙雙創新高。其中定期定額台股基金的金額從去年7月突破2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12月續寫新高數字來到22.2億。

以最受歡迎的國民基金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為例,在銀行等銷售通路每月扣款筆數達22萬筆、扣款金額約15億元,為台股定期定額扣款隱型冠軍。

專家指出,目前投信投顧公會的統計數據尚未完整呈現台股基金定期定額的投資人全貌,包括經由銀行等通路透過特定金錢信託定期定額申購基金者及證券商定期定額ETF均未記入,若加計這些定額定額扣款人數與金額,數字還會更驚人。

元大投信指出,目前大盤指數進入高檔反復震盪階段,宜透過定期定額進場,建議民眾透過日日扣機制,將預計單筆投入的金額化整為零,每月的任1日期,日日是好日,或者希望加速佈局者,也可透過這機制加快進場速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