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入主白宮 黑石CEO蘇世民:美國對中態度將放軟

2021/01/20 12:55

黑石集團董事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黑石集團董事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週二表示,新美國政府對中國的態度將「放軟」,預計能緩和雙方的緊張對峙。

《路透》報導,蘇世民是川普在連任競選期間,最大的華爾街贊助者之一,週二參與香港的1場財經論壇。蘇世民表示:「在這些國家與全球利益之間,確實存在著很大的利益重疊。我預計緊張局勢會緩和許多。」

據報導,即將卸任的川普,在任期最後1週完成對中國的最終行政命令,包括評估中國無人機的安全風險,並要求美國投資者完全放棄涉及中國軍方的44家中企股票。

報導指出,投資者預計拜登政府在規則上將更加明確,但對雙方關係發生實質改變不抱希望

根據蘇世民2019年出版的自傳,蘇世民曾擔任川普策略及政策論壇的主席,參與了美中間的貿易對話。

蘇世民的黑石集團也投資中國的房地產、製藥等其他領域;蘇世民還創立了「蘇世民獎學金」,用於中國清華大學的國際研究生獎學金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