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洩漏投資訊息 元大投信遭金管會罰60萬、基金經理人停職1年

2021/01/19 21:03

金管會表示,元大投信及前吳姓經理人違規行為,已經影響投信業務務之正常執行,因此予以開罰。(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19日)公布最新裁罰命令。由於元大投信多多基金前吳姓經理人,涉及向某家公司人員討論股票投資、而可能提及產業龍頭個股,造成消息洩漏予他人之疑慮,因此,金管會開罰60萬元及一項糾正,並將吳姓前經理人予以停止業務執行一年。

金管會表示,元大投信吳姓經理人雖然已經離職,不過,其被停職這一年內,仍不得在證券業工作。停止業務執行期間自110年2月15日至111年2月14日止。

該項對元大投信的處分命令有兩大重點,第一,就基金經理人部分,元大投信的「元大多多基金」之前吳姓經以人,對其關係戶「薛丁格的貓網絡公司」於108年7月至11月期間,有多次同日買賣與「元大多多基金」相同股票,對此,吳姓經理人自陳與薛丁格公司人員討論股票投資而可能提及產業龍頭個股,造成消息洩漏予他人之疑慮。

第二、元大投信未善盡督導之責,致公司前吳姓基金經理人得以職務上所知悉之消息洩漏予他人,金管會認定確有違失。

金管會進一步說明,由於元大投信及前吳姓經理人違規行為,已經影響證券投信業務務之正常執行,對元大投信開罰60萬元且予以糾正,同時,命令元大投信對吳姓基金經理人停止執行業務一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