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重危機!歐洲去年汽車銷量暴跌25%

2021/01/19 18:56

受疫情影響,歐洲汽車銷量暴跌近25%。寶獅雪鐵龍集團和飛雅特宣布合併,成為僅次於豐田、福斯、雷諾日產三菱聯盟的全球第4大汽車製造商。(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資本密集型產業受到疫情影響,將面臨嚴重危機,整個歐洲的汽車銷量受到疫情打擊暴跌了近25%。

綜合外媒報導,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數據顯示,新車註冊量下降了23.7%,該協會表示,封鎖及其他限制政策,對整個歐洲的汽車銷售產生了前所未有的影響。

所有主要市場的銷售量都出現兩位數的下降,西班牙下降了32.3%,義大利下降了28%,法國下降了25%,德國也有19%的跌幅。

寶獅雪鐵龍飛雅特合併 成全球第4大車廠

另外,寶獅雪鐵龍集團則和飛雅特在官方宣布了兩家公司將合併,是繼豐田、福斯、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後的全球第4大汽車製造商。德國福斯汽車則掉了3%的市場佔有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