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電搶地砍芒果樹? 義暘:案場申請位置並不相同

2021/01/19 15:20

被批搶地砍芒果樹種電,義暘否認並指案場申請位置並不相同。圖為士文溪以北傳出要種電,引發承租戶不滿。(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媒體報導光電業者向屏東縣政府申請在率芒溪、士文溪溪床種電,涉及枋寮芒果產區遭控砍樹種電。義暘綠電今發出聲明表示,報導所指枋山鄉或土文溪溪床等地並非 義暘經國產署同意申請範圍,也絕無報導上所說蠻橫搶地砍樹之行為,在未完成申請程序前,不會貿然進行相關開發,也會依規定排除河川行水區、原住民保留區等不可開發範圍。

媒體報導光電業者向屏東縣政府申請在率芒溪、士文溪溪床種電,涉及枋寮芒果的產區,枋寮果農芒果樹鑑界時遭砍,遭批「搶地砍樹」。

義暘綠電今發出聲明,澄清指出在未完成相關申請程序前,不會貿然進行相關開發之作為,且會依規排除河川區行水區、原住民保留區等不可開發範圍。

義暘也說,該報導所指枋山鄉或士文溪溪床等地與義暘無關,也絕無報導上所說蠻橫搶地砍樹之行為, 部分報導有失公允。

此外,本案目前為先期規劃階段,未來也會持續保持與居民作良善溝通,尊重其意見。

對開發區域,義暘表示於去年3月依規定向國產署申請 「國有非公用土地申請提供開發」,地點為枋寮鄉金榮段,面積約56.3公頃;目前已通過國產署第一階段資格審查,並依規定排除河川區、行水區、原住民保留區等不可開發範圍,確保不影響國土保育。

義暘進一步說明,該範圍為枋寮鄉率芒溪以北之金榮段土地,並未涉及枋山鄉或土文溪溪床土地。且本案目前為先期規劃階段,後續將辦理說明會,邀集權益人參與並溝通在地意見;待完成地方意見溝通、主管機關審議及國產署正式同意後,針對有意願參與綠能開發的承租人土地進行開發。

而若承租人無意願參加,業者將尊重其意見,排除其土地於開發範圍之外並維持原耕作使用。

義暘也說,該開發案依規定辦理地方說明會、 環境與社會檢核、各級政府單位審查,同時須與各承租人(果農)溝通協議 取得「使用權拋棄同意」及國產署同意開發及委託經營。在程序完成前,不會貿然進行開發之行為或影響果農耕作之權益。

義暘表示,光電計畫為超過 20 年的能源事業,了解需取得民眾認同並 建立發展願景。期盼在綠能減碳、環境永續、居民生計之間尋求發展平衡,達到綠能政策良善立意,創造中央與地方政府、居民、企業三方共好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