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獲選3大潛力科技股!外媒大讚「當代最重要科技公司」

2021/01/19 16:09

外媒近日盤點2021年在美國市場上最具潛力的3大科技股,點名在紐交所掛牌的台積電ADR,今年可望成為大贏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近日盤點2021年在美國市場上最具潛力的3大科技股,點名在那斯達克掛牌的防毒軟體公司Fortinet、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在紐交所掛牌的台積電ADR,今年可望成為大贏家。外媒分析師稱讚,台積電是「當代最重要科技公司」,應成為任何大型科技股投資組合中的核心資產。

《The Motley Fool》報導,分析師杜波斯坦(Billy Duberstein)表示,台積電ADR股價在經歷驚人的成長後並不便宜,但這家公司是當代世界上最重要的公司,或許應該與知名度更高、更受歡迎的 美國尖牙股(FAANG)股票一起,被列入任何投資人所持有的核心科技股名單。

杜波斯坦指出,台積電上週公佈的去年第4季財報表現強勁,去年第4季營收較2019年同期成長了22%,毛利率、營業利益率也都明顯高於預期,更令人驚豔的是,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將達到250億至280億美元,較2020年資本支出成長42%至62%。

杜波斯坦指出,即使去年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台積電2020年資本支出仍較2019年強勁成長了10%,台積電今年的大規模資本支出計劃,意味著台積電管理層看到了巨大的成長前景。

杜波斯坦認為,這種光明前景並不奇怪,在2年前,台積電在7奈米製程競賽中超越英特爾、三星,而當英特爾、三星還在為產能問題苦苦掙扎之際,台積電已實現5奈米製程量產,5奈米製程出貨佔台積電去年第4季晶圓銷售金額的20%。

杜波斯坦指出,更多的利多消息是,隨著台積電在先進製程領先,美國政府正在補貼台積電在美國設廠,甚至英特爾也可能將一些晶片外包給主要競爭對手台積電生產。

杜波斯坦最後表示,雖然台積電ADR股價在過去1年以來已翻倍有餘,但台積電仍應是任何大型科技股投資組合中的核心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