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盯、出口商不敢造次 新台幣中午暫收27.993元

2021/01/19 12:35

央行盯、出口商不敢造次,新台幣中午暫收27.993元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二早盤微升,不過央行多管齊下管制匯市,出口商拋匯受限,台幣升幅接近中午收斂至5角以下,中午暫時收在27.993元,升4.97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87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股今日開高走高,使台幣一早也偏強勢,盤中最高來到27.963元,實際匯價似有轉強跡象,惟央行緊盯出口商拋匯,防投機炒作,市場以實質拋補需求為主,隨後台幣升幅逐步收斂,中午左右回到27.99元附近。

外匯交易員說,外資在集中市場連續3日賣超,在匯市陸續消化完台積電股利後,今日有進有出,可能是觀望20日美國新任總統交接。預期台幣短線仍不脫現有區間盤整走勢,後市觀察台股走勢以及外資動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