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控特斯拉太安靜成「貓咪殺手」 布蘭妮妹要馬斯克還她貓

2021/01/19 12:59

美國影星潔美琳斯皮爾斯。(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小甜甜」布蘭妮的親妹妹潔美琳斯皮爾斯(Jamie Lynn Spears)日前在社群發文,痛斥特斯拉太安靜了,根本就是「貓咪殺手」,還要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還她貓。

《CNN》報導,潔美琳斯皮爾斯在1段已經刪除的Instagram影片中,指控她的貓被特斯拉輾過,認為是因為特斯拉太安靜,所以導致貓沒有警覺到車輛,「我們現在很迷茫,我甚至不想告訴你有多少隻貓,因為沒有聽到特斯拉運作的聲音,而發生了不幸的事情。」

潔美琳斯皮爾斯甚至還對馬斯克喊話,說馬斯克欠她1對貓,認為馬斯克可以將特斯拉加入一些措施,讓動物知道特斯拉正在運作,避免慘劇發生。

但上述影片引起網友批評,不少人質疑潔美琳斯皮爾斯沒有照顧好自己的貓,卻來怪馬斯克和特斯拉。

潔美琳斯皮爾斯後來刪除了上述貼文,表示自己用詞有點錯誤,並澄清她沒有開車壓死過任何貓,開車前也會注意有沒有小動物,她同時沒有怪罪特斯拉的意圖,只是提出建議給特斯拉而已。

報導指出,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確實有規定,電動車以18.6英里(約30公里)的時速行駛時,其發出的聲音應該要有43分貝,約是洗碗機運作聲的水準,以確保盲胞、視障者和其他行人,能夠識別附近有混合動力或電動車在行駛。

特斯拉沒有回應評論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