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擬立法強制平台付費給媒體 美國政府要求撤回

2021/01/19 11:06

澳洲立法將強制臉書谷歌等數位平台,必須就新聞內容付費給媒體,美國政府近日要求澳洲撤回法案。(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日前公布一項法案,強制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等數位平台,必須就新聞內容付費給媒體,美國政府近日要求澳洲撤回法案,並稱這項計畫可能對消費者和公司造成「長期負面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去年草擬法案,要求科技巨擘向媒體支付新聞內容費用,成為全球首國,美國貿易代表署(US Trade Representative)指出,美國政府十分關切這項法案,透過立法規範快速發展的數位市場中特定參賽者的競爭地位,這樣的做法明顯損害兩家美國公司,可能導致有害的結果。

美國貿易代表署提交的文件提到,這項法案對美國、澳洲的公司以及澳洲的消費者,都可能產生長期的負面影響。內文表示,這項強制性行為準則在利益根本上失衡,認為澳洲當局必須考慮新聞製作的成本,而不是數位平台支付的費用。

美國貿易代表署也補充提到,法案將外國媒體排除在平台付費的對象之外,此舉恐引起外界對澳洲國際貿易義務的關注。呼籲澳洲中止立法,進行更多的研究,在必要時推動自願行為準則。

澳洲政府提出的新法案引發全球關注,並獲得當地媒體組織的廣泛支持,臉書和谷歌則認為法案內容不合理,更多次揚言要停止新聞媒體在平台的活動。相關法案預計將在週五於澳洲國會進行聽證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