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準財長葉倫:必須「做大」下1輪紓困計畫

2021/01/19 10:16

美國準財政部長、前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政府即將上任,美國準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二(18日)向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表示,政府必須「做大」下1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紓困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即將在週三宣誓就職,上週已公佈1項1.9兆美元的刺激放案提議。葉倫在1份事先準備好的聽證會證詞指出,無論是拜登或她自己,在提出這項紓困方案時,皆有考量到國家的債務負擔,「但目前利率正處於歷史低點,大刀闊斧將會是明智之舉。」

根據《路透》獲得的聲明顯示,葉倫認為,擴大紓困規模的利大於弊,尤其是針對那些長期受疫情所苦的人們。

葉倫還表示,美國經濟必須重建,以為人民創造更多榮景,並確保美國工作者能在競爭激烈的全球經濟中維持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